投稿
首页 > 贴吧 > 数控师傅月赚15000,生活却是一地鸡毛,活的比赌徒还要惨
数控师

数控师

1天前 已有 6607 人查看本文 关注Ta

数控师傅月赚15000,生活却是一地鸡毛,活的比赌徒还要惨

摘要: 数控师傅月薪1.5万却负债近35万,因弟弟赌债、父母治病及家庭矛盾陷入困境,隐瞒债务恐崩盘,坦白则面临离婚,进退两难。

前天有位兄弟投稿了《我真惨!彩礼填老丈人赌债,房子给小舅子白住,一次次妥协,换不来半点尊重》这篇文章,看完之后感触很多,因为老小也是个赌徒,尽管这些年来我极少给他钱,父母也没有能力替他兜底,可我却过的非常的痛苦。
我是2019年5月结婚的,那时女友已经怀孕,丈母娘要求我家必须在城里买套房子,哪怕按揭的都行,如果没有房子,孩子保不住、婚也结不成。我的父母很着急,可当时家里总共就30万积蓄,要是全给我了未免太偏心了,最后父母打电话给弟弟协商,老小虽然答应了,但也明确说了将来他需要买车买房时,我得还他15万。
后来拿着父母给的30万,总算是把房子给买了,可这时老婆又说光有房子还不行,得买一辆车,然后丈母娘拿了15万,以我老婆名义买了一辆车。我当时还很开心呢,觉得丈母娘真是活菩萨,可车子提了之后没地方停车又是个麻烦事,我们那个小区很奇葩,车位只卖不租,一个车位卖8万,如果把车停小区外,回家的路程又是非常的远,无奈之下,只能借贷款、刷信用卡买了车位。
我是数控师傅,19年工资8500,看着多但扣除房贷,每个月信用卡最低还款,实际根本存不住钱,日子也算是过的紧巴巴的。
2021年,经过两年多的省吃俭用,总算把买车位的8万外债还清,此时老小已经大学毕业一年,他说要买车,让我先还他10万。
那时我哪有钱给他?老小却不管那么多,让我抢都要抢给他。然后就跟老小吵起来了,父母知道这件事后劈头盖脸的骂了我,说他们不偏袒任何人,既然我用了老小那部分钱,那就说到做到还给他。
好吧,既然父母都开口了,再困难我也得想办法!然后我只能找老婆帮忙,想让她从娘家凑个10万给老小,结果钱没借到,还被她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,她委屈的说自己付出够多了,车子他们家出的钱,彩礼也没要,还威胁我,如果敢退老小10万块,那日子就别过了。
我怪不了任何人,父母没错,他们一碗水端平了。老小也没错,当时他同意把自己的一半财产借给我,我老婆也没错,她付出的的确很多,所以我只能又去刷信用卡,借网贷,给老小转过去10万。
那时候压力真大啊,因为我的工资除了还房贷,其余的钱必须要转给老婆。我实在是没办法了,只能说谎骗老婆,说公司降薪到7000,同意就留下来,不愿与就走人,靠这个方式瞒天过海。
其实那会我的工资已经涨到1万了,每个月能扣留3000块还个人债务,几乎也没有什么压力。可是好景不长,22年1月份,老小又找我索要剩下的5万,这时我真的是无能为力了,我跟他说了自己背债10万了,还有房贷要还,我哪里有钱给呢?然后老小才跟家里坦白,因为接触了网赌欠了不少网贷,如果没有按时还上,工作肯定就丢了。
父母一听到老小的前途要毁于一旦了,马上就催着我掏钱出来,我没办法,欠债还钱天经地义,而且我也不想这件事被老婆知道,所以又找身边的朋友借了5万转给老小。我这个人脸皮很薄,不到万不得已的地步,我是绝对不会跟朋友张口的。
至此,我欠老小的已经彻底还清。
之后的一年当中,老小也三番五次找我借钱的事,我没借,因为我知道他是个赌徒。父母兜里也没钱了,自然是没办法帮他还债,虽然经常在我面前唉声叹气,但从未勉强过我,因为他们心里清楚,我已经成家了,有些事并不是我自己就能做主的。
23年,家里又发生了一件大事,我妈因冠状动脉要做心脏搭桥手术,可家里拿不出钱来,老小是个赌徒负债累累指望不上,我老婆又吵着说老娘是两个人的,我只能付一半,那时也不管那么多了,哪怕离婚我也要承担起这个责任来,所以我不顾老婆反对,拉下脸跟亲戚借了10万,算上检查费、手术费、杂七杂八的总体下来花了12万,新农合报销了1.9万,等于刚好花了10万。
我老婆是一个讲道理、又缺乏亲情味的女人,赡养父母可以,哪怕一年十万也没问题,条件是跟老小平摊。我跟老婆说了无数次,老小是个赌鬼指望不上的,你就当他死了行吗?可我老婆就是不退让。
父母错了吗?没有,他们辛辛苦苦给我养大成人,我自然是不会放弃他们;老婆错了吗?也没有,她虽然有些自私,但也是为了这个家。
那时候我就感觉到很痛苦了,我明明月薪一万,有房有车是个成功人士啊,怎么活得跟个鬼一样?我又不是赌徒,怎么受的苦比赌徒还要多?
24年的6月份,我爸从老家带来100多个土鸡蛋,还有一些家乡种的素菜来看我,当天晚上老爸开口跟我说,能不能借他5000块?他老了赚不到钱了,我妈怕给我添麻烦,不愿意找我要钱,所以他才来这里了,借钱也是为了抓药,家里的确是没钱了。
那一刻我真是眼泪在眼珠里打转。长这么大,我爸第一次颤颤巍巍的跟我说“借”,我当时就说了,爸,跟你儿子还借什么借,回家的时候我一定给你。我刚说完,老婆就恶狠狠的瞪了我一眼,虽然她没有明面说出来,但我知道这钱要是借了,我肯定也就完了。
晚上睡觉的时候我跟老婆说,能体谅我一下么?如果换位思考,你能坐视不理么?老婆又跟我抛了难题,她说你要月薪两万,什么问题都解决了,但你月薪这么点,既要交房贷,又要养家,还说她娘家人为了孩子都花了不少钱,平时勤买奶粉尿不湿,而我家一分钱都没花。
她说的问题的确属实,可我家什么条件?我父母想帮也没钱啊不是?他们30万积蓄全都给我兄弟两个了。
我爸回去的时候,我偷偷的在便利店换了5000块现金塞给他,然后调整好情绪回家。老婆问那钱给了么?我编谎话骗老婆,说老小给我爸转过去了。老婆又说你弟不是赌徒么?哪有钱给?我说他已经戒赌了。
虽然捏了一把汗糊弄过去了,可问题始终存在,我妈身体很差,又做过手术,还需要长期吃药维持,他们没有任何收入来源,每个月生活费、加吃药的钱,最低都要3000块的支出。
自古忠孝两难全,我既想忠于老婆,又想孝顺家人,可鱼和熊掌不可兼得。老小是个赌徒,虽然没跟家里要钱了,但是赡养父母本该就有一半的责任,这会全到我头上了。
图片
图:我的负债
从21年到现在,我的债务利滚利越来越多,已经逼近35万了。虽然收入涨到1.5万,但仍然是不够用。算一笔账大家就明白了,每年网贷利息就要好几万,还得给父母几万块,我又怎么能好过呢?
好难啊,摆在我面前的就两个选择。
1、跟老婆坦白,结果必然是离婚,车子给老婆,房子卖了对半分。虽然能及时止损,但代价是妻离子散,已经房子贬值带来的损失。
2、继续隐瞒。虽然能维持现状,但利息会越来越多,最后身败名裂,依然会走上离婚之路。
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,也无处宣说,所以希望大家帮我出出主意

收藏 0 支持 0 失望 0
渔夫 戒赌吧群 戒赌吧频道
Top